市绿化处全员努力,使汉江公园面貌恢复到灾前水平向市民开放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10-08-02 16:13来源:本站原创  
 

7月16日至18日,汉江上游和我市出现持续强降雨过程,全市遭受了自1983年以来最为严重的特大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因此,汉江公园也受到了严重的破坏,损失重大。

洪水过后,汉江公园遗留下约5000吨淤泥;园内60%的苗木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设施和电气照明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毁坏,园内的三个公共厕所以及办公室也遭到严重的毁坏,造成重大损失,总计约83万元。

灾情发生后,各级领导非常关心并高度重视汉江公园的灾后受损及恢复情况。市住建局长唐志宏,副局长张兆明先后来我所进行慰问。市绿化处主任陈安成、副主任陈发友、杨勇等处领导对我园的灾后恢复工作进行指导。城建房产物业经理带领30余民工协助我所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灾后恢复工作;“一江两岸双创办”携7各单位,11片区,共计200余人来我园进行义务清扫;安康电视台及时对汉江公园的严重灾情进行了宣传和报道;为了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安康市防疫站、汉滨区疾病防控中心也及时对我园进行了消毒灭菌工作。7月29日,市政府陶秘书长,双创办金部长等领导,前来我园进行慰问,并对我园的恢复工作提出建议。

截止8月1日,在各级领导的带领和我所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园内淤泥已全部清理干净;扶正约520棵苗木;两个固定厕所已清理,现已投入使用;喷泉内的淤泥也完全清理,电路已检修完毕,预计8月2日喷泉可以对游人开放;已给园内各商户成功送电,各商户已陆续开始营业。

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汉江公园的灾后恢复工作已取得成效,现完全对游人开放,给市民营造一个休闲,消暑,纳凉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