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快讯第一期

作者: 张光明发布时间:2010-08-01 15:15来源:本站原创  
 

抢险救灾快讯

第一期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0年7月19日  

市住建局迅速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城区
市政抢修、道路冲淤和物资调配

    7月19日中午,市政府紧急召开救灾工作会议。为迅速贯彻市政府会议精神,确保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和谐安定的社会局面,市住建局立即于7月19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了市政府救灾会议精神,就全力做好中心城区和受灾区域的市政抢修、维护、道路污泥冲洗、园林绿化卫生、城堤公园清洁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该局及时成立了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划片包干、定人定岗定任务,由两名局领导负责东坝片区救灾工作,一名局领导负责西坝片区救灾工作,一名局领导负责江北片区救灾工作,各科室、局属各部门按照分工和既定职责会同汉滨区政府从7月19日下午开始,立即投入各包抓灾区迅速开展工作。在保证中心城市市政设施、道路等正常使用情况下,重点要抓好东坝、西坝、一江两岸公园等重灾区的市政维护、抢修、污泥冲洗及抢险物资调运等工作。突出抓好香溪隧道维护、南环干道排水及城区在建工程抢险工作,搞好直管公房的排危、修缮等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区城建部门搞好救灾和灾情统计上报工作。
同时,该局还迅速组织城区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成立10支抗洪抢险突击队到灾区开展淤泥清理等抢险救灾工作,每支抗洪抢险队由30名精干劳力组成,由企业副总经理兼任抢险队队长。兴安、安建、宏远、新兴、长兴、兴华、兴科、城建、铁路兴元、重庆振兴等10家公司分别参与东坝、西坝、江北等灾区的污泥清除、物资清运、房屋修缮等救灾工作;组织消防支队、消防中队,出动高压清洗车,连夜对巴山东路至枣园城市道路淤泥进行清理冲洗。共同为抢险救灾作出贡献,促进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市住建局)

巴山西路安置点积水抽排动作迅速

自6月16日以来,我省部分地区及汉江上游连降暴雨。受此影响,汉江水位不断上涨,我市遭遇五十年一遇特大洪水灾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18日晚21时30分,安康水库入库流量达2.4万立方米/秒,出库流量1.8万立方米/秒,19日1时,汉江安康城区段流量达21700立方米/秒,安康城区东西坝被水淹没。地处西坝村巴山西路安置点未能幸免,被淹没成一片汪洋。
19日上午6时,水位渐渐退去。但还未建起的西坝安置点由于地势低洼,积水无法退去,安置点周围的十几户村民地下室全部浸泡在积水之中。南环干道指挥部领导十分重视,亲临一线查看情况,并随即启动《安置点防洪应急预案》,安排安置点施工单位新兴开发公司对积水进行抽排。自早上7时起,陆续投入抽水泵12台,共投入20人次,截至19日晚8时,已抽排积水5万余方,险情基本排除。
                                                                                                                                                          (市政设施管理处)

兴安房地产开发公司
迅速反映积极投入投入抗洪抢险工程

        7月18日24时,安康城区水位暴涨,东西两坝大面积淹没,10万群众紧急撤离,城区安置有房一时告急,安康兴安房地产公司接到市住建局要求迅速腾出20间房屋用于灾民安置的指令后,迅速行动,连夜进行紧急调济,在短短一个小时内,腾出公司临街门面房和库房20余间,及时交与抢险工作人员,并组织公司员工 40余名,投入抢险救灾和灾民安置服务工作,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住建局)
                                                          
送:省建设厅,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政协办、纪委办,市、区抗洪指挥部,安康日报社、电视台、安康网站,市政府办建设科、信息科,本局各领导。
发:各县区建设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有关房地产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