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

作者: 张珊珊发布时间:2019-10-17 15:00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市住建局采取多种形式,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局驻王坎村工作队队长张先军为大家分享脱贫攻坚一线故事,局属各单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号召全体党员向先进学习,见贤思齐,强化担当奉献意识,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正风肃纪一刻也不停歇》《贪欲之祸》等,引导全体党员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鉴,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敬畏党纪国法,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举办警示教育讲座,敲响廉洁自律警钟。依托“住建大讲堂”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政府法律顾问邱若冰同志以案说法,用生动案例敲响预防职务犯罪和违法违纪代价的警钟,警示党员干部敬畏党纪国法、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进一步增强了住建系统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法治意识。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局属基层党组织先后前往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汉滨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牛蹄岭红色教育基地、市国防教育基地(民兵训练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让廉政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8次,受教育党员500余人次,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