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示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注册单位和社保缴纳单位不一致或重复缴纳社保人员涉企名单的通知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19-09-30 16:18来源:本站原创  
 

各县区住建局,高新区、恒口示范区住建局,瀛湖生态区规划建设局,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相关企业及从业人员:

按照全市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经我局与人社局全面核查,现将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注册单位和社保缴纳单位不一致或重复缴纳社保人员涉企名单予以公示,各相关企业和个人应立即进行整改。自发文之日起10日内对名单有异议的企业或个人可向市住建局建管科提出书面申诉,公示期满无异议后,认定为注册状态异常人员上报省住建厅按规定处理,具体要求如下:

一、需进行申诉的单位、个人或其委托人,应在公示期内,持申诉书、委托书(委托人携带)、相关人员身份证复印件、注册证书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至市住建局建管科提交申诉材料。公示期满后,不再受理。

二、对符合住建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补充通知》(建办市函〔201992号)中,实际工作单位与注册单位一致,但社会保险缴纳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的6类情形,原则上不认定为“挂证”行为。

三、注册单位或个人一方与另一方不存在聘用关系,而另一方不予配合办理注销或变更手续的,不在本次可申诉范围。存在此类问题的单位或个人可持书面申请及解除劳动合同书面证明、劳动仲裁、司法判决等材料,直接向省住建厅相关部门提交强制注销申请。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构建市场信用体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或个人严肃处理,并将当事人、当事企业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情节严重的,将其不良行为记入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向社会公开。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930

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注册单位和社保缴纳单位不一致或重复缴纳社保人员涉企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