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完成行政审批事项承接工作 打造安康高新区一流营商环境

作者: 高新区住建局发布时间:2019-07-19 16:58来源:本站原创  
 

7月16日,随着安康高新区住建局将第一张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发放到企业手中,标志着安康高新区在全省14个功能区首批完成省、市建筑业企业资质行政审批委托下放承接工作。

“你们高新区真是办事效率快呀,我们公司产品的好多订购单就等拿到这个资质证书后,才能进行签约销售,你们真是给我们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啊,非常感谢!”安康市建通环保科技公司有限公司马玉芹拿着资质证书激动地说。这是安康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安康高新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营商环境最高新”是一以贯之的目标追求,践行“真心真意接洽、专业专注交流、贴心用心服务”,用一流支持政策、一流保障措施、一流办事效率,正在让安康高新区成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此次行政审批事项承接工作的顺利完成得益于安康高新区秉承创造“一流政治生态环境” 的理念追求。  

一是领导重视。今年年初,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建筑业企业资质行政审批事项委托安康高新区依法实施后,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此项工作并要求安康高新区住建局做好与省、市业务主管部门的衔接,其他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配合,促进该事项尽快落地实施,有力保障工作开展;管委会分管领导多次过问并听取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资金、设备、人力等问题,全速加快工作进程。

二是省、市支持。省住建厅、市住建局相关业务处(科)室和单位对我区做好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事项承接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省住建厅派人多次到我区进行调研座谈,协调解决高新区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审批系统的建立和运行的种种问题,并为业务主管部门和企业进行培训、解读政策,使企业在申请资质和资料准备阶段少走弯路。市住建局为我区有条件的企业及时提供技术指导,提高了申报成功率,同时鼓励和扶持我区优势企业积极申报各类行业奖项,真诚服务于广大建筑业企业。

三是优化服务。高新区住建局作为此项工作的具体承办部门,正确把握“亲”与“清”的关系,主动亲近企业,亲自上门服务,了解“企业要我做什么”,着力践行“我为企业做什么”。一是经过研究,起草并以管委会名义向省住建厅提交了《关于商请开通委托行政管理事项审批权限的请示》,恳请省厅及时协调建立开通安康高新区企业资质审批系统,以优良营商环境推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专程赴省住建厅汇报工作设想、提出存在问题、听取工作指示、学习审批流程、熟悉操作系统,争取工作指导和支持。三是及时向社会公开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审批事项清单、办事指南,严把申报条件,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风气。

下一步,安康高新区将通过打造“服务有温度、市场有活力、发展有特色”“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助推安康高新区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