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深入开展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工作

作者: 镇坪县住建局杨华、王琦发布时间:2019-07-01 10:10来源:镇坪县住建局杨华、王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全县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连日来,镇坪县住建局深入各镇开展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工作。

据悉,为确保排查结果真实性和准确性,此次排查工作前,该局牵头各镇组织召开了50余人次技术业务集中培训会,组建了20人工作组,每组配备了一名技术专家,以上率下,兵分七路,深入全县58村扎实开展排查工作。结合《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各工作组采取户户见的方式起早贪黑,早出晚归,认真填写排查表,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危险等级鉴定结果,并按照结果级别,通过录入系统、反馈解决、整改消除的方式,分类实施处理。

  经排查,全县326户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除整户自然死亡8户外,A级安全房屋达222户、B级安全房屋达96户,未排查出CD级安全隐患住房,全县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全部达标,脱贫成果显著,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