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人防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报第三十期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19-06-25 10:22来源:本站原创  
 

我市部署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工作


6月6日,市住建局召开2019年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启动暨扫黑除恶、扬尘管控工作推进会议,对建筑施工领域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和安排部署,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强化监管职责,各施工企业、在建项目有关责任主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我市建筑施工管理水平。市住建局,汉滨区、高新区住建局负责人,部分施工企业和市直在建工地项目负责人、中心城市PPP项目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在建工程要针对夏季高温、汛期雨季等气候特点,突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凝聚安全发展共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行业乱象,维护良好的建筑市场环境。会议要求,市区住建部门要以省委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的追责整改为抓手,全面加强行业监管履职到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建筑工地的扬尘管控工作持续向好。市住建局扬尘管控办要强化检查巡查力度,提高督查的强度和密度,夯实企业落实扬尘专管员、安全专管员制度,实现全过程的规范化管理。本月内完成50家建设项目的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落实预拌砂浆使用管理规定。要持续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扬尘管控落实不力的建设项目严肃查处,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