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人防办)迅速传达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康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作者: 张珊珊发布时间:2021-07-16 10:15来源:办公室  
 

7月15日,市住建局(人防办)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康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张世波主持会议,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环保督察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一次“大考”,也是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长效机制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市直住建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工作态度决定结果、整改行动决定效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做好配合保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各科室、各单位要厘清职责,夯实工作责任,摸清工作底子,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做实做细整改措施。要指定专人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报送和相关解释说明工作,提前做好现场督察准备,特别是两厂(场)设施、管网、工地扬尘治理等,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负责谁解释”的原则,认真准备,客观反映情况,确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凡督察组需进一步查阅的文件资料和问询的相关问题,要第一时间抓好落实,不得有半点含糊。各责任人员要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履好职尽好责,确保随叫随到。对督察组转办的有关问题要按照“六个不放过”的原则认真细致抓好办理,随时掌握情况,落实稳控措施,确保问题及时处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