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处开展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作者: 钱运立发布时间:2021-07-09 09:27来源:市市政园林处  
 

    

    为切实做好2021年中心城区排水防涝工作,有效防范和处置汛涝险情。近日,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处组织了排水防涝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汉江干流区域持续强降雨造成汉江出现重大汛情,安康电站开闸泄洪,汉江城区段超警戒水位,安康城区出现严重内涝,城区防汛办发布内涝红色预警。通过演练,检测各级排水防涝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积累防御洪涝灾害的实战经验,进一步增强各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包括启动仪式、实战演练、总结讲评三部分内容,进行了预警发布、队伍集结、设施巡查、绿化设施抢险、道路积水排涝、道桥设施抢险、泵站抽排抢险、公园设施抢险、照明设施抢险等9个科目的实战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出动参演人员131人,各类车辆、抢险设备16台,主会场、分会场和抢险处置现场实时联动作战,直至宣布预警解除。


通过实战化应急处置演练,各岗位干部职工更加熟练掌握了抢险处置技能,密切了各专业抢险组之间的配合协作,提升了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市政园林设施运行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