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住建局举办2021年“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作者: 巫敏发布时间:2021-07-02 09:46来源:汉阴县住建局  
 
   为扎实推进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全员安全生产素质,积极营造“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浓厚安全氛围。近日,汉阴县住建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由该县住建局主办,安康希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陕西祥瑞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来自12个参赛队伍共36名参赛队员参加了竞赛。竞赛形式为团体赛,团体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每个环节之间穿插观众互动答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队伍你追我赶、高潮迭起。在抢答环节,参赛选手才思敏捷,手疾眼快,往往主持人一念完题,答案就已经脱口而出,几度出现几个参赛队伍成绩相同的情况,最终以加赛的形式才决以胜负。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着实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建筑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盛宴。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陕西宏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此次竞赛一等奖;安康市民荣实业集团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代表队、安康希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天成监理公司、长达监理公司、汉阴县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县一建司参赛选手李俊说“为了准备这次竞赛,我学习了更多的建筑专业知识,虽然从业已有十余年,但平时忙于工作家庭,很少有时间看书学习,通过此次竞赛,更加增强了我对我从事的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促使我加强学习,以此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专业知识”。
   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开展,锤炼了从业人员队伍的安全能力素质,丰富了安全生产教育形式,提升了现场安全管控能力水平,既丰富了广大建筑业从业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巩固了旧知识,学到了新知识,安全生产意识有所增强,安全管理水平有所提高,切实达到了“以活动促生产、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有序可控,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