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

作者: 胡家群 杨行康发布时间:2021-06-07 17:34来源:汉滨区住建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6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向好发展,6月4日,汉滨区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及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工作,会议还邀请了2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全力抓好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现已进入高温汛期,灾害性天气多发易发,极易引发次生灾害事故,更要确保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织密织牢安全防范网络,确保安全生产有人抓、有人管、管得好。三是要深入排查隐患,持续加大建筑施工深基坑、高边坡、起重机械设备、建筑消防、燃气、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检查和巡查力度,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真正做到“见底清零”。四是要加强监督执法,时刻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肃追责问责,严禁纸上整改、数字整改、以罚代管,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五是要强力推进扬尘污染防治,夯实扬尘污染防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六个100%”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按照“源头严管、过程严防、后果严惩”的监管体系,进一步落实“四个一律”的处罚原则,始终保持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住建局相关股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区属建筑企业,燃气企业,中心城区及周边在建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