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政策红利 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走深走实

作者: 梅国宝发布时间:2021-05-31 09:10来源:汉阴县住建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汉阴县坚持制度设计和切实管用相结合、长远谋划和即时见效相结合,以加大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简政放权为核心,以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让改革红利切实变成企业需要的“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针”,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加入“催化剂”。

今年3月份,陕西省住建厅《关于全省统一停止收缴建筑行业劳保费用的通知》出台后,汉阴县住建局以政策“解读到位、对接到位、执行到位”的工作方法,使利企政策实现“大提速”。汉阴县双星金河湾小区项目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45568.42㎡,总投资10517.19万元,是汉阴县2021年前半年建筑体量最大、投资金额最大的社会类投资项目。该项目由于拆迁安置户多、资金投入成本大等原因,迟迟未能破土动工。县住建局工改办全程跟进,纾困解难,用活用足这场“及时雨”,为汉阴县双星房地产开发公司盘活资金373.36万元,促使项目建设减负上阵,加速前行。

“这项费用的减免,解决了当前项目建设的最大难题,让我们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好处和实惠,全面提振了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信心士气”,汉阴县双星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在施工现场高兴地说道。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政策执行以来,已共计为8个项目企业盘活资金1560余万元。从今年项目建设计划来看,全年预计将为建筑企业盘活资金3000余万,使得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这项党中央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更加深入人心。汉阴县住建局也必将坚持“从实际出发解决突出问题,以市场主体评价检验改革成效”的改革方向,谱写好“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汉阴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