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宁陕县住建局在行动

作者: 王辉 张慧发布时间:2021-05-13 17:12来源:宁陕县住建局  
 

5月12日,第13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宁陕县住建局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该局贯彻“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防灾减灾工作方针,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住建系统综合减灾应对能力,筑牢防灾减灾“防范墙”,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活动中,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拉横幅、现场展示、发放科普图书、资料、惠民用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人民防空知识、地震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知识、燃气使用安全等科普宣传。同时,深入各建筑工地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并对在建工程地质灾害和防灾减灾薄弱环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存在隐患制订落实整改方案,完善相关应急预案。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科普图书80余份,宣传扑克、毛巾、抽纸等惠民用品200余份,受教育群众约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