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开展第三十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作者: 阮国俊发布时间:2021-05-10 11:38来源:城建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节水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202159日,市住建局联合市水务集团、安康安信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在金州广场举办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第三十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的方式,大力宣传城市节水管理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节水知识和城市节水工作取得的成效,在全社会树立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态的意识,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节水宣传册、节水小常识、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宣传节水理念,同时设立咨询台,通过与现场群众面对面交流,普及国家政策法规、节水小技巧等节水知识,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节水的重要性,使大家在生活、生产和消费等各环节参与城市节水,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同时在市区繁华街道、人口密集商业区的公交站牌电子屏播放节水宣传口号,在各小区内布置节水知识宣传展板、张贴节水宣传标语,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此外,还组织开展了节水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在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的针对性宣传活动,向学生普及节水知识和日常节水小妙招,提高学生节水意识,培养良好的节水习惯,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大家充分了解节水的重要性,增强人们对水资源短缺的危机感、紧迫感,激发每个家庭、每个成员参与节水的热情和积极性,提高全民节水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节水氛围,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