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处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教育影片

作者: 钱运立发布时间:2021-04-28 17:21来源:市市政园林处  
 

4月23日,安康市市政园林处党总支组织四个支部党员干部观看党史学习教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先辈带领红军,坚守革命理想信念,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走向成功的非凡历程。再现了年轻的革命党人带领年轻的军队,倾尽心力探索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

《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

观影中,大家全神贯注、沉浸其中,不断被影片中老一辈共产党人在绝境中彰显的初心和使命所感动,被敢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被始终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的初心所感动。进一步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影片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古田会议精神为引领,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效的措施,做好本职工作,为市政园林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同时,要以史为鉴,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和党内规章制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党纪国法,养成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严格遵守党纪条规,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持不忘初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