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建筑业改革发展、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及农民工工资工作

作者: 巫敏发布时间:2021-04-25 09:48来源:汉阴县住建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二季度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和农民工工资工作,422日,汉阴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二季度建筑业改革发展、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和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副县长刘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建筑施工、监理、房地产、物业、燃气、商混、检测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工程施工项目部经理、安全员及项目总监、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及农民工工资大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了二季度建筑业改革发展、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农民工工资、农民工技能培训和标后检查工作;对2020年度质量安全、扬尘治理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企业、先进项目部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县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负责人分别就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和扬尘治理工作作了专题辅导。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会议指出,一季度以来,全县住建系统围绕抓好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开拓思路,担当作为,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建筑施工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有效的开展了扬尘污染治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违法违规行为;通过严格的监管执法推动我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扬尘治理明显改善。

会议要求,全县各建筑施工企业面对下一步的工作,一是要全面守住三个底线:确保扬尘治理“六个100%”,安全生产工作百分之百,坚决不拖欠农民工工资;二是要在管理工作中体现公平公正,坚持以“不到现场 不谈管理”的原则,明确任务目标,严格规范建筑施工管理;三是各建筑施工企业要做汉阴“四个城市”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建设者、管理者,将日常工作融入到“四个城市”建设中去,为我县创建“四个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四是以党史教育为突破口,抓好干部的整治与管理,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行动迅速、落实有力、品质过硬的住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