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监测站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陈杰发布时间:2021-04-25 09:43来源:市地震监测站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422日市地震监测站一行深入谭坝镇新华村走访慰问脱贫户,给每户帮扶对象送上了慰问品和诚挚的问候,并调研了新华村产业发展状况,就乡村振兴有关事宜和新的村“三委”班子进行了座谈。

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与村干部一起先后来到帮扶对象的家中,详细了解近期生活状况、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孩子就读、医疗保障情况以及脱贫成效等,询问下一步生产发展和产业增收计划,鼓励脱贫户通过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帮扶和自身努力,继续以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市地震站站长张立峰还与新当选的村“三委”班子就如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交换了意见。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脱贫户动态监测和帮扶、产业发展、稳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要发展规划好新华村特色烤烟产业、千亩柿子林示范项目,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支持,把产业扶贫持久战打赢打好。希望村委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支部建设,认真谋划今年工作,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为建党一百周年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