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培训会议

作者: 陈诚 孙斐发布时间:2021-04-16 15:56来源:市消防技术服务中心  
 

为切实增强全市住建部门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能力,规范行业监管水平和从业人员技术服务水平。2021415日、16日,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市消防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培训会议,全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市消防技术中心以及在安从事建设工程消防工作的企业代表等共计1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会议通报了建设工程消防管理职能划转以来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开展情况和现阶段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及本次会议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建设工程消防主管部门要从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出发,高质高效开展工作。一要切实加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抽查监管与服务工作。二要全面提升一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三要夯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和参建单位主体责任,规范服务机构市场行为。四要珍惜机遇,深入学习,加强对技术标准、规范的准确掌握和运用。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住建厅消防专家库侯玉成、魏东、尹革3位知名专家,分别从消防设计审查程序规定、建筑消防设施验收的主要内容、消防验收的流程和申报资料的有关要求、加油加气站、城镇燃气设施、一般厂房仓库的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讲解,最后又进行了现场案例模拟教学。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组织精细、秩序良好、内容丰富、受益匪浅,授课老师具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既讲专业内容又讲实际操作要点,对于下一步开展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抓好对各县区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的培训和服务指导工作,全面提高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业务水平和监管能力,切实扛起行业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