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康城区防汛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1-04-16 09:14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提高安康城区广大市民防汛、防空安全意识,了解和熟悉防汛、防空警报信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于2021418日举行防汛、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警报试鸣时间

    2021年418日(星期日)1200时至1230分。

二、防汛警报试鸣信号

1、播放《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音乐,灾警信号后语音播放“一号命令”内容。时间512;

2、播放《歌唱祖国》音乐,语音播放解除“一号命令”内容,时间248秒。

三、防空警报试鸣信号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2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5遍,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放一长声,时间3分钟。

四、注意事项

警报覆盖区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在警报试鸣期间不要惊慌、不信谣、不传谣,注意辨别试鸣内容,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