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住建系统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作者: 郭华发布时间:2021-04-14 15:32来源:紫阳县住建局  
 

日前,紫阳县住建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紫阳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姜程老师从党史的学习意义及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组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再次熟知党史、党情和党性,通过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讲座中,姜程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历史资料,从党史内涵和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教育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全方位推动紫阳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在追赶超越中展示住建人的新形象和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