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监测站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 马壮发布时间:2021-04-07 10:24来源:市地震监测站  
 

2021年3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提升中小学校师生应对地震突发事件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安康市地震监测站组织各县区在校园开展“有备无患 安全相伴”防震减灾主题活动。


3月29日,市地震监测站联合汉滨区教体局、区地震监测站在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汉滨小学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各县区地震监测站联合教体局等相关部门,采取在校园开展现场宣传、应急演练的活动形式,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白河县、平利县还通过新媒体宣传、开防震减灾主题班会、手抄黑板报等多种方式调动师生参与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的积极性,汉阴县在活动期间完成了首批地震预警终端安装工作。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市共在12所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1万余份。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地震应急避险能力、熟悉了自救互救技能,为我市校园安全提供了地震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