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节水知识 提升服务水平

作者: 阮国俊发布时间:2021-03-22 17:54来源:城建科  
 


今天是第29届“世界水日”暨第34届“中国水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从今年31日起施行,《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将从41日起施行。由省水利厅主办,市水利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住建局、汉滨区政府和省引汉济渭公司承办,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宣布活动启动。2021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陕西在行动暨《长江保护法》宣传月主题活动安康分会场启动式,安康水务集团党委联合水电三局房地产开发公司机关安康党支部开展“传播节水知识 延伸水务服务”结对共建活动同步启动,旨在唤起公众节水爱水意识和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长江母亲河。



活动现场,邀请全国“巾帼河湖卫士”代表发言,现场解答市民关心的供水问题。并向大家宣传节水意义,讲解用水常识。引导大家“爱水、节水、护水、惜水”,激发广大市民广泛参与公益活动和节水活动的积极性。



现场不少市民表示,虽然自己每天都在使用自来水,关于自来水的了解却很少,甚至以为家里水壶里的水垢是有害物质,通过今天的宣传不仅是增长很多自来水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节水的小窍门。


活动中,安康水务集团党员服务队还针对现场居民家中用水问题,为家中困难居民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