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住建局召开建筑业统计工作业务培训会

作者: 余安民 陈睿发布时间:2021-03-18 15:29来源:平利县住建局  
 


3月18日,平利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建筑业统计工作业务培训会,通报2020年规上建筑业企业统计工作情况,邀请县统计局业务干部专项培训建筑业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建筑业统计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建筑施工企业做好建筑业统计工作,是实施县委县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的重要环节和责任体现。一是企业高度重视。企业法人亲自上手抓,选准配强统计工作人员,建立健全建筑业产值申报纳统工作“链条”,确保建筑业产值统计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是坚持依法申报。从事统计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全面了解掌握本企业每一个建设项目建设进度和审计决算情况,及时从实如数申报纳统,确保建筑业产值不漏报、不瞒报、不重报、不乱报;三是加强互动提素。充分发挥好局建筑业统计工作专班作用,定期开展建筑业统计督查检查,主动邀请统计工作专业人士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业务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在申报纳统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建筑业统计工作能力素质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