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工作培训会

作者: 孙斐发布时间:2021-03-10 15:12来源:市消防技术服务中心  
 

    

    为加快提升职工业务水平,规范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行为,按照“内挖潜力,外聚合力”的思路,2021年3月9日,市消防技术服务中心在建设大厦14楼会议室,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工作培训,本次培训由专业技术人员孙斐主讲。

    本次培训首先从《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建部51号令)及《陕西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等政策性文件进行解读,又着重讲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办理流程和主要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审查依据、审查环节、审查要点、《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强制性条款、专业术语逐条解读,使中心全体人员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的相关政策及技术标准有了初步了解,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中心人员对建设工程消防法律、法规、政策及设计审查工作有了基本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建设工程消防工作涉及专业性强、知识面广,加快提升个人业务水平迫在眉睫,唯有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提升提升再提升”才是我们的正确方向,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尽快胜任各自岗位工作要求,为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