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牛”精神推进市政园林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钱运立发布时间:2021-03-10 14:54来源:市市政园林处  
 

3月9日,安康市市政园林处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住建局(人防)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及“十三五”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波、总工程师王贤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以工作纪实片的形式总结回顾了“十三五”工作,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会议指出,2020年,是安康市政园林事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市政园林工作硕果累累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及新单位组建的压力和挑战,全处职工在市住建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政园林工作提升年”目标,无畏艰难险阻、勇于攻坚克难、实干笃定前行,取得了以“稳”促“保”助推项目快节奏,精细管理迈出坚实新步伐,美化亮化扮靓城市高颜值,创新驱动激活发展原动力五个方面的优异成绩。会议强调,2021年市政园林工作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四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基本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战略目标,认真贯彻市住建局“城建项目攻坚年”的工作要求,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发扬工匠精神,打造城建精品;用细心、耐心、巧心的绣花功夫,大力提升市政园林设施管护的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内涝及各类设施应急处置能力,深入推进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城市品位和市民幸福指数;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一支人才结构合理、综合素质优良、业务能力过硬的专业化市政园林队伍。会议要求,用“中国牛”精神,干出我们的“2021”。甘为“孺子牛”,为民服务、无私奉献;争做“拓荒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甘当“老黄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


王贤良总工工程师高度肯定了市政园林处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深入一线抓落实,项目建设快、优、实;完善制度抓管理,日常维护精、细、严;力足本职抓学习,业务素质高、准、强;凝神聚力抓党建,政治定力稳、硬、优;风清气正抓廉洁,干部作风清、爽、廉。


张世波局长列举了一系列市政园林管护数据,充分肯定了市政园林工作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殷切希望,加强学习,做一个明白人;立足岗位,做一个有尊严的人;不负历史、不负人民,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之城。

局城建科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全处在职在编职工、受表彰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