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向桥发布时间:2021-03-09 14:19来源:人事教育科  
 


3月5日,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人防系统开展王晓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张世波总结回顾了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奋进“十四五”筑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全市住建(人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增强“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促进党务业务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高素质住建(人防)铁军队伍,推动住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增强管党治党恒定力。全体党员干部要锤炼“政治三力”,擦亮“政治底色”,站稳政治立场,严明纪律规矩,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事业发展源动力。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办好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住建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扎理想信念之根。三是不遗余力建强组织体系,增强住建系统凝聚力。要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总抓手,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等制度,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四是不折不扣做好以案促改,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持续推动赵正永案以案促改走深走实、常态长效,扎实做好人防系统王晓明案以案促改工作,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五是持之以恒坚持正风肃纪,增强高压反腐震慑力。要逐层逐级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六是旗帜鲜明突出党建引领,增强融合发展向心力。要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努力使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以党的建设的实效保障中心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晓华结合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强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推动政治监督上再提升,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不折不扣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二是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再提升,驰而不息加大作风整治力度;三是在推进“三不”上再提升,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确保“三不”一体推进;四是在从严执纪审查上再提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五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抓早抓小上再提升,为推动住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纪律保障。

会议由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晓华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机关纪委委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