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张珊珊发布时间:2021-01-15 15:48来源:办公室  
 

1月14日下午,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谋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会议强调,全市住建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绷紧思想之弦,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排查工作漏洞、补齐短板,针对薄弱环节,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二要聚焦重点场所,切实做好物业小区、保障性住房、在建项目建筑工地、房地产售楼部及中介机构、城市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三要科学宣传引导,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护能力;四要做好机关大厦疫情防控工作,严把机关疫情防控关口,加强大厦防控措施,坚决将危险源隔离在办公大楼之外;五要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做好局机关的防疫物资储备,口罩、消毒水、测温计、酒精等重要防疫物资要充足准备,确保安全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