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冬季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暨安全生产部署会

作者: 张珊珊发布时间:2020-12-09 11:35来源: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中央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安全生产及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12月8日下午,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冬季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暨安全生产部署会议。

    会上,质监站、建管科、燃气站分别就扬尘治理、安全生产、冬季燃气安全作了安排,相关单位和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波围绕治污降霾和保卫蓝天的标准为主题进行辅导和讲话。


    局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张世波就2020年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及扬尘防治、建设施工安全、冬季燃气安全、农民工工资支付、信访积案办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及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要严格落实扬尘防治工作,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措施,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建成一处、达标一处,验收一处、安全一处、使用一处。加强领导督查监管力度,层层落实责任,针对冬季施工特点,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监管力度。

    会议要求,各燃气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规范施工,狠抓安全监管,狠抓应急处置,确保城镇燃气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各有关科室、单位要认真化解信访老案积案,切实加强信访工作,确保各类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完满完成。


    会议强调,年底是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的关键时期,住建系统承担着农民工工资行业监管和我们自建项目保障支付两项重大任务,要紧盯欠薪多发、高发行业和领域,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集中春节前这一段时间,紧盯制度落实,畅通维权渠道,及时化解纠纷。在行业监管方面,要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应急制度,做好资金筹集和调配,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