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主持研究科研项目入围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作者: 陈尚发布时间:2020-12-09 08:43来源:市政园林处  
 

日前,省政府网站公示了2020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综合评审拟获奖的项目,我局主持研究的《多孔大跨径宽幅梁拱组合桥梁关键技术研究》科研项目入围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是我局成立以来在科技领域获得的最高荣誉,也是安康市2020年度唯一的二等奖。

本项目于2013年由市科技局立项,我局负责本项目的建设监管及统筹协调,同时对研究成果进行大力推广,参研单位陕西通宇公路研究所有限公司、长安大学及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司其职,在借鉴、吸收目前国内外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和应用技术成果的基础上,依托东坝汉江大桥建设工程进行深入研究,首次提出“隐拱脚”设计构造等四项创新点,编制了《大跨径梁拱组合桥梁施工技术指南》,发表学术论文7篇,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部分研究成果已在类似工程中得到了成功应用。今年5月起,在市科技局精心指导及参研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公示、网报提交、形式审查、市政府提名、视频答辩等程序,项目成功入围本年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是省科学技术奖的组成部分,由省科技厅负责组织、评审、管理等,授予完成和转化推广应用创新性科学技术成果,推动本省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