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住建局精心组织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与扬尘治理观摩活动

作者: 巫敏发布时间:2020-12-04 11:20来源:汉阴县住建局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施工扬尘防治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有效遏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和城市人居环境。1125日上午,汉阴县住建局副局长王侠辉带队,组织本县域建筑施工、监理企业主要负责人、施工项目部项目经理、安全员近百余人,到安康市三个工地观摩学习了其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先进经验及做法。


观摩人员观摩了安康高新区阳晨科技大厦、安康高新区建民社区四期安置房项目、安康高新国际标准医养医院三个工程,先后参观了实名制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设置冲洗台并安装除尘洗车间、基坑周边安装自动喷淋系统、配置移动式洒水喷雾车和移动式雾炮机、塔式起重机吊钩可视化系统、质量安全巡检系统、实名制管理系统、BIM技术应用、安装工艺样板、结构施工工艺样板等。

在施工现场,大家认真听取了工地负责人在项目建设中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介绍。通过现场观摩,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借此机会,认真学习,把好的制度、好的管理方式、好的做法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融合并落实到位,努力提升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工程扬尘治理工作。


现场观摩结束后,县住建局紧接着召开了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2020年四季度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前几个月全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以“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管理零缺位,力争零死亡”为目标,强理念,提认识,补短板,找差距,强管理,重问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应进一步强化建筑扬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各项责任制,全面落实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扬尘治理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大力度,强化惩戒,对违法、违规、失信的单位和个人将在企业资质、资格注册、工程创优等方面受到限制,并将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确保将扬尘治理工作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