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鲁延禄发布时间:2020-11-06 16:15来源:保障科  
 


11月6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副局长何向发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住房保障科科长荆艳通报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各县区住建局负责人、市保障中心、中心城区房屋征收经办处、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通报称,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住建厅的正确指导下,各县区、各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截止10月底,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950户,基本建成1211套,租赁补贴发放5310户,申报省市级“和谐社区·幸福家园”示范小区创建小区15个,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全省率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副局长何向发肯定了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民生工程,责任重大,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县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住建部、住建厅相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必须做到坚定、坚决;要树立时不待我的紧迫意识,拿出动真碰硬的担当精神,秉承从严从实的工作要求全面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健康发展。他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在剩余的两个月时间里,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开工标准,租赁补贴发放标准、示范小区创建标准等指标,再添力量、再鼓干劲。克服“差不多”心态,拿出“不服输”姿态,保持“争上游”的心态,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全面推进棚改续建项目回迁安置进度,做好公租房后续管理工作,使广大群众早日实现住有所居的愿望,感受到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谋划好202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对今后五年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各县区、各单位一定把握政策导向,在做好续建项目建设管理的同时,积极谋划2021年工作,因地制宜的完善适合城市特点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科学编制城镇住房保障“十四五”规划,切实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