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住建局在包联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作者: 郭华发布时间:2020-11-02 15:33来源:紫阳县住建局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农户稳定增收和改善生活质量,紫阳县住建局在包联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进一步拉动消费和繁荣农村市场,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该局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原则,调动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切实解决扶贫产品销路难题,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致富,促进扶贫产业良性发展,行成可持续增收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确保消费扶贫活动取得实效,紫阳县住建局制定消费计划,包联干部提前和农户沟通,本着“农户供产品,干部定销路”原则,安排专人到农户家中统计可以出售的农产品,根据供需情况,引导干部职工消费。该局包联的城关镇大力滩村、瓦庙镇堰塘村、高滩镇关庙村、双桥镇中良村农户提供的农产品品种颇多,价格实惠、绿色环保。据悉,该局组织购买土鸡,猪、鸭、土豆,大米、蜂糖,毛巾和茶叶,累计消费金额达5万余元,村民们非常高兴,并对以后生活充满信心。

消费扶贫是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紫阳县住建局将继续采取灵活多样的消费方式,推动消费扶贫落地见效,真正实现贫困群众增收,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