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住建局召开2020年住建领域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

作者: 郭娇发布时间:2020-09-30 09:53来源:镇坪县住建局  
 

929日,镇坪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县住建领域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第二次会议。全县建筑施工、燃气等企业负责人及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坪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致斌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贯彻近期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相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住建领域第三季度全县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施工检查情况,以及镇坪县燃气行业安全检查情况;分析了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企业及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安全责任。要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确保制度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二要深化攻坚行动,保障工作实效。要严肃查处非法违法工程,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安全事故责任迫究强化安全事故责任迫究。三要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工作落实。继续开展好系列专项活动,坚持以活动促推工作落实。四要强化安全检查,全面查找问题。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严格安全生产执法,不断创新安全监管手段和形式,力求做到查有实效、查有促进、查有推动。五要深化问题整改,全面消除隐患。要牢固树立“把隐患当作事故处理”的理念,建立 “合力查隐患、企业抓整改、部门促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