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处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喜获省级荣誉

作者: 钱运立、任雪姣发布时间:2020-09-29 16:49来源:市政园林处  
 

近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陕西省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陕西省办事处联合发文,表彰全省147个先进集体和153名优秀工作者,安康市市政园林处陈诚同志榜上有名。

据了解,陈诚同志自担任安康市市政园林处总支部副书记、综合科科长以来,以卓越的领导才能、务实的工作作风,服务职工的高度热忱,重视并积极倡导、支持工会建设发展,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紧抓机遇,积极促进工会组建。在恰逢事业单位改革,安康市政设施管理处和安康市园林绿化处两处机构合并的复杂形势下,陈诚同志抓住发展机遇,顺应民心民意,率先提出并积极筹备、报建成立安康市市政园林处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并顺利完成机构组建工作,目前,工会组织在单位凝心聚力、展现人文关怀,体现组织温暖,促进中心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关爱职工,切实维护职工福利权益该同志主动学习工会相关政策,在如何更好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在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的温暖之家上摸路子,在他积极推动及建议下,处工会切实发挥职能,为167名会员办理工会互助保险,为3名患重病职工享受政策求医问药,缓解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同时,积极为会员生日、患病、离退休、去世等争取福利条件,把组织对职工的关爱落到实处,也使关爱互助的理念在职工心里落地生根。

无私帮助,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该同志用“爱心、真心、关心”切实担负起帮扶责任,对其帮扶的贫困户不但精心制定帮扶计划,日常嘘寒问暖,节假日真情探望,而且还为解决他安全住房问题,主动自掏腰包购买沙石料、建材等装修材料,同时还添置沙发、厨具、生活用品等解决其基本生活保障,目前该贫困户已如期脱贫。

凝心聚力,努力丰富职工业余文化。该同志在办公用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优化资源整合,挤出房屋建立“党员活动室”和“职工之家”,同时,征订党建、文化、生活书籍,供职工学习培训或自学使用,开展的一系列文体和娱乐活动,尤其是职工拓展训练活动,深受职工喜爱,真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