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质安站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胡家群发布时间:2020-09-29 09:29来源:汉滨区质安站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汉滨区质安站采取一系列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认真安排部署。区质安站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节日期间建筑安全生产管理;二是要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三是要落实值班值守,切实加强事故应急防控。


认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区质安站组成由主要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对汉滨区建筑工地开展检查,强化对深基坑、起重机械、高支模、临边防护、临时用电等重大隐患源的监控,重点检查项目施工现场“双重预防体系”的落实开展情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及时跟踪施工项目抓好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求施工项目立即停工,限期整改,经我站复核合格后方能复工,切实保障建筑施工安全。

认真做好应急值守。10月1日至8日实行事故零报告制度,各施工项目每日15时前,向区质安站报告本施工项目安全生产情况,有事故报事故,无事故报平安,重要紧急情况随时报告。

区质安站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指导,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夯实安全责任,严格监管执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