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和德促检查团来我市检查可持续城镇发展项目

作者: 钱运立发布时间:2020-09-14 14:41来源:市政园林处  
 


9月9日,世界银行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联合检查团抵达安康,在团长闫光明的带领下,对我市通过世行和德促贷款的城镇可持续发展项目进行第一次例行检查,省发改委、财政厅、北京海立信公司、安康市世行办、住建局、气象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相关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陕西特色小镇与乡村旅游发展项目是我市包装的重大外资贷款项目,项目涵盖住建、水利、气象、环保四个方面,2019年1月,顺利通过了世界银行和德国复兴银行联合评估。2019年3月,项目正式获批,批准市本级项目17个,总投资6.09亿元。2020年8月底,贷款协议正式生效。检查团先后对小西坝片区市政排水设施工程、新型雷达站建设等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安康世行办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检查团用“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对我市推进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启动实施提出了宝贵意见。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会议要求:站位要高,要站在陕南协同发展高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做事要实,要围绕项目目标,扎实细致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尤其是招标文件编制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重信誉守承诺,征迁和环保是外资项目的红线,是项目招标的前置条件,必须高度重视,不可逾越。

安康世行办下一步将督促各项目实施单位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严格按照检查团提出的要求迅速落实,倒排时间表,责任落实到项目单位、落实到人,并固定世行办相关责任人,确保项目又快又好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