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携手铁路部门齐抓城市创建受感谢

作者: 钱运立发布时间:2020-09-03 15:41来源:市政园林处  
 


9月2日上午,西安铁路局安康火车站负责人等3名代表来到安康市市政园林处,将一面题为“五城联创扮靓美好安康,铁地携手共建窗口形象”的锦旗送到市政处负责人手中,感谢市政园林部门对火车站片区环境整治及“五城联创”工作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在“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中,安康火车站由于车站内绿化面积较大、地域分散、且绿植配置不统一,缺乏专业栽培养植人员,导致绿化大面积变形枯萎,严重影响安康对外的窗口形象。为改善片区环境,求助于安康市市政园林处。该处高度重视,迅速安排绿化管护科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并协助修剪绿化苗木,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克服雷雨高温天气、车站人流量大、作业环境差等不利影响,经过10天的紧张奋战,通过使用高空修剪车、轻卡车等设备,投入人工58个,累计修剪灌木1500平方米,球体120珠,乔木200株,绿地除草、病虫害防治、环境卫生整治2800平方米。此外,为支持火车站片区发展,该处2019年还实施了火车站出站广场交通整治工程。整治后的火车站片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交口称赞。这面锦旗既是对市政园林处尽职尽责工作和优良作风的肯定,也是对市政园林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更是市政园林人大力践行生态环保理念的具体工作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