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市政园林处新增强力吸污车助推高质量发展

作者: 钱运立发布时间:2020-08-27 08:46来源:市政园林处  
 

近日,安康市市政园林处筹措资金130万元,购买国内先进强力吸污车1台,将有效提高市政园林设施管护效率,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据了解,新购强力吸污车引进日本兼松成熟技术,采用气力+负压输送原理,主要用于排水管道雨污水井、泵站储水池、排水沟(渠)、化粪池的机械化作业,可完成混合多种粗渣的污水抽吸、渣水分离,实现分类垃圾、分类收集。同时,可将石块、粉体、漂浮物、固体、污泥等吸入回收罐,具有吸引力强劲、操作简单、维护便捷等特点。吸收的异味气体(物)经过二次过滤处理,杜绝了二次污染。吸引垂直高度达40米,水平输送距离100米,各项技术参数全国第一。适用于城区各类复杂环境,解决当前其它吸污车辆不能解决的问题。该设备的投入使用,将有善改善过去人工+淤泥运输车,工作强度大、效率慢、深井作业安全隐患多等弊病,实现高效、安全、环保的目标,助推城市市政园林设施管护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