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压实责任 打响城市创建冲刺战

作者: 钱运立、吕波发布时间:2020-08-21 16:06来源:市政园林处  
 

近日,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城市创建“一迎验两复审”落实会议,细化分解责任,全面冲刺城市创建目标任务。

该局紧扣省级文明城市验收和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周期复审标准,制定下发了《住建系统“一迎验两复审”工作方案》和近期城市创建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织牢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责任网络体系。突出市政园林公用设施建设、公园绿地广场管护、创建公益宣传、建筑工地6100%管理、垃圾污水监测处理、绿色建筑节能措施,物业小区、保障房小区环境卫生、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病媒生物防制、中心城市绿化指标整理等工作重点,全面排查疏理,发现问题督促马上整改清零。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对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由牵头单位负责,通过碰头、沟通、协商等措施,多部门协同支持配合,确保问题快速处理。加强督查督办,局创建办组织专项督查组,对工作开展情况跟踪检查,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丢分、谁领责”的原则,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消极应付、相互推诿的单位和责任人严格问责问效;并及时总结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出亮点、特色、深入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