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住建局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

作者: 吴伟发布时间:2020-07-02 17:58来源:汉滨区住建局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近期来,区住建局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坚持“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走访活动。六月中旬以来,区住建局党委要求系统各党组织结合各自中心工作,围绕“践行新思想、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围绕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标身边先进,积极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期间,局党委先后进行了集中宣讲2次、开展专题研讨1次,系统各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大会集中学等形式,不断领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内涵,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同时,为做好驻村帮扶干部关爱激励工作,组织区建筑业协会,先后赴滚子沟、白岩、营盘垭和西沟村开展“夏送清凉”驻村帮扶慰问活动,对4个村帮扶四支力量进行走访慰问,传递组织关怀和爱心。希望各村对标对表,严格时限,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及国家普查迎检等工作,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际的行动和经得起组织和人民检验的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二是开展驻村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为积极做好7月份全省“三排查三清零”交叉检查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准备工作,不断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振士气,凝聚力量,629日、30日,区住建局驻西沟、白岩、营盘垭及白岩村包村党支部,分别联系安建集团、世纪恒天集团、市政工程公司、四建司、成瑞建司等局属施工企业,与4个村联合开展“庆七一、谋共建、树标兵、促脱贫”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中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讲党课、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表彰各类先进、扶贫募捐等形式,进一步弘扬先进典型,激发扶贫一线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强大信心,系列活动中,系列活动中,共表彰新民风建设、产业发展大户、致富标兵、孝老爱亲、好婆婆好媳妇132名,表彰村支部优秀共产党员24名,慰问困难党员10名,各联建施工企业为4个村购买电饭煲、电风扇、水杯等奖品物品累计 3万余元,捐款4万元。

三是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7月1日区住建局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局党委各成员、系统各党组织书记、受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共6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会议首先由局党委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上就局系统2020年上半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就系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通报,并就下半年支部标准化创建、人才队伍建设、智慧党建、作风建设及党建助推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

会议强调系统各党组织、全体党员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忆党史感党恩中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求系统各党组织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存在问题,牢固树立抓党建、促工作,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不断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将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号召系统各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聚焦主责、抓好主业,着力增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时效性,要切实转变作风,大兴“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善作为”之风,要紧扣村镇建设、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镇及美丽乡村建设、环境保护、质量安全生产、物业房产管理等中心工作,重点做好脱贫退出住房安全有保障及驻村帮扶工作,用实干担当,善作善成来检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在各项中心工作中践行责任担当,以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以永不言弃、克难奋进的韧劲,团结一心,接续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区住建系统工作新篇章。

区住建局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坚定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拼搏进取、接续奋斗、担当作为的理想信念,凝聚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实现住建事业跨越发展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