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住建局开展“踏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郭华发布时间:2020-06-24 14:38来源:紫阳县住建局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紫县住建局组织39名党员赴平利开展以“踏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工厂,详细了解生产经销模式和产业扶贫理念,该镇按照“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的发展思路,扎实办好社区工厂,确保群众能够实现居民楼上居住、楼下就业。在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党员们认真聆听蒋家坪村支部书记罗显平生动感人的讲解,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亲民情怀,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421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茶园,沿途察看春茶长势,同茶农们亲切交谈。他指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希望乡亲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脱贫奔小康。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有这么好的条件,一定要把产业发展得更好,让茶山真正成为我们的金山、银山。”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罗显平说。

在平利县长安镇田珍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紫阳县住建局党支部、紫阳城投公司党支部和平利城投公司党支部共同举办“庆七一”联谊主题党日联谊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的要求。一是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牢记入党誓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二是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学深悟透,静心读书、静心思考,同时,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真正做到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四是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老老实实向人民群众学习,时时处处见贤思齐,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

据悉,该局通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和交流学习,为紫阳、平利两县在脱贫攻坚、城市建设、旅游开发、支部党建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