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住建局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动员会

作者: 王娟 杨华发布时间:2020-06-17 10:14来源:镇坪县住建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完成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任务,近日,镇坪县住建局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动员会,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并对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核查工作进行培训。住建局在家领导及危改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战,杜绝“人住危房、危房住人”现象发生,各工作组要充分认识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严控时间节点,完成核验工作。对正在进行危改的贫困户,抓好验收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实现改造房屋高质量竣工。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强化思想引导,确保贫困户真搬迁、真入住,杜绝“房屋危改、人住危房”的现象发生。做好危改户信息核查录入等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会议就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方法、核验APP操作方法、核验工作中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