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人防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报第五十二期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0-06-16 16:17来源:本站原创  
 

市住建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排查一宣讲一攻坚”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省住建厅扫黑除恶视频会精神,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68日,市住建局扫黑办印发了《市住建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排查一宣讲一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各县区住建局、市直相关科室、局属单位、城建PPP项目公司扎实开展为期2个月的“四排查一宣讲一攻坚”行动,力争在7月底彻底实现市住建系统“以案促改扎实到位、行业乱象治理彻底清源、线索核查彻底清仓、示范系统创建卓有成效”的工作局面,确保全市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圆满胜利。

“四排查”要求一是长效机制建立大排查。全面排查执行中省市相关制度机制,是否全面构建打、防、管、控、建一体化工作体系。二是以案促改落实大排查。按照“三书一函”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深入剖析根源,全面查找黑恶案件所暴露出的行业系统突出问题,认真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治方案。三是线索核查办理大排查。对本行业系统线索确保核查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结论准确;对疑点未排除、问题未弄清、证据不充分、结论不准确等问题线索,各责任单位要重新核查。四是行业乱象治理大排查。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房地产市场、物业服务、工程建设、工程招标、土地征迁、规划建设管理、村镇规划建设、燃气经营、渣土车管理、公积金管理”十大重点领域,扎实开展行业乱象整治。

“一宣讲”工作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系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行再学习、再理解、再深入,继续夯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攻坚”工作要求:要立足各责任领域实际,加强行业治理,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在乱点乱象治理上树立标杆,积极创建“无黑无恶”行业系统,巩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