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住建局强力推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

作者: 余安民 陈睿发布时间:2020-06-15 14:38来源:平利县住建局  
 


日前,平利县住建局召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推进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传达市住建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半年执法大检查和下半年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一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充分认识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给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生产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挑战,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两手抓”,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工作措施,从严从细从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二是要围绕重点抓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要深入开展建设工程安全攻坚行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无证”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重点查处无资质施工、从业人员无证上岗和塔吊、吊篮、施工电梯等工程机械“带病”作业,消除建设工程安全隐患;要组织企业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大培训,发挥安全培训在减少和预防事故伤害上的“护身符”作用;要针对夏季高温、大风、强降雨等特点,落实好“三保四口五临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应对措施得力。三是要强化监管职责,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全面排查安全“病灶”,进行安全“诊断”,防止隐患“潜藏”;加强安全隐患整改,直至“闭环”销号清零;加大危大工程监督执法力度,严格危大工程安全管控流程和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刚性要求,全面坚实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基础,促进建筑业安全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