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处传达学习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

作者: 钱运立发布时间:2020-04-30 17:11来源:市政园林处  
 

4月30日,市政园林处机关第一支部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传达市直住建系统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机关第一支部近期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对权力制约监督,优化发展环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求各党小组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运用近年来全市工程建设、资金安排、物资采购等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强化理想信念,增强法纪敬畏。认真落实自查自纠。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资金安排、物资采购等领域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问题,写出自查报告并在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说明,作出不插手干预的承诺。切实查找纠正问题。坚持把自查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提醒教育;涉嫌违纪违法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权力有效监督。坚持把工程建设、资金安排、物资采购等领域用权行为作为监督重点,强化纪律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密切关注“拍脑袋”决策、随意确定项目投资规模等问题,科学研判处置。

会上,总支委员、副处长、第一支部联系包抓领导艾昊同志组织集中学习了《市住建局关于在全市住建系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市住建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2020年重点任务清单》《市住建局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市纪委监委关于三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机关第一支部书记杨波同志安排部署了近期党建重点工作。总支书记张汉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