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住建局认真开展全区建筑施工复工安全生产及扬尘污染大检查工作

作者: 胡家群发布时间:2020-04-24 17:11来源:汉滨区住建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汉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夯实各方主体责任,近日,汉滨区住建局开展了全区建筑施工复工安全生产及扬尘污染大检查工作。

本次大检查成立四个检查组,分片区对全区所有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及扬尘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综合执法检查。检查组通过查看工程施工现场和现场管理资料,对各建筑施工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对施工项目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能立整立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施工项目制订具体整改措施,限期完成,坚决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停工整改,直至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同时,该局主要领导带队对区属重点项目保障房建设以及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扬尘污染、疫情防控等进行督查检查;该局视频监控中心对检查组检查中发现存在隐患和问题的施工项目进行线上抽查,督促其落实整改。

通过本次大检查,督促各相关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现行规范标准,按照扬尘污染防治、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要求,对隐患早发现、早治理,切实做好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坚决遏制建筑施工事故发生,确保该区建筑施工整体工作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