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处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会

作者: 钱运立发布时间:2020-04-24 16:51来源:市政园林处  
 


4月24日,中共安康市市政园林处总支部委员会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会,传达了市直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市住建局《深入开展作风效能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市政园林处党建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党员八带头”活动为抓手,通过履行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基层组织机构、健全党建及内部管理制度、引领中心工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0年市政园林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力促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一支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勇于担当的市政园林队伍。

会议要求,要从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各支部(科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抓好党建作为份内之事,主动研究、定期安排、经常检查;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分管支部、科室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做到发现问题和苗头及时提醒、及时谈话、及时处理。要在深化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以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和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为契机,完善党员活动室、电教设备等硬件设施,建立健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党课制度、会议制度、主题党日制度、报告制度、党费收缴制度,并严格执行。要在学习提升上下功夫。认真执行2020年度处总支学习培训计划,党员借助“学习强国”“陕西先锋”“安康智慧党建”学习平台认真学习党建政策和中、省、市领导讲话精神,以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市政园林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切实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围绕市住建局《开展作风效能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实施方案》要求,逐条逐项对照,认真排查整改,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凝聚众心、汇聚众力中推进市政园林事业蓬勃发展。要把团结作为树好形象的重要信条,一个集体只有团结才有战斗力,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相互之间多补台、不拆台,多配合、不计较, 多沟通、不挑剔,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合心合力合拍干好工作,实现党建引领市政园林事业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