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住建局“四举措”全面推进人防专项治理整改工作

作者: 栗霞发布时间:2020-04-01 15:14来源:镇坪县住建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康市人防系统专项治理整改工作》要求和《县委专项巡察组巡察县人防机构反馈意见》的通知,镇坪县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定措施,建机制,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统一思想抓整改。局党组先后多次召开人防系统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仔细查找问题症结,及时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逐项整改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头,逐一整改销号。

二是强化领导抓整改。成立以局长任组长,两个副局长任副组长,分管领导任责任副组长,人防地震管理股、计财股、政办股、建管股、规划股、执法大队一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人防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股室主动认领反馈的问题,确保整改工作见到实效。

三是制定方案抓整改。镇坪县政府制定下发了《镇坪县人防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县级人防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住建局制定了《镇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贯彻落实县委巡察组对人防机构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四是完善机制抓整改。一是建立人防工作定期会议制度,专题研究人防工作推进措施,切实提高人防工作水平;二是将人防工作相关内容,法律法规纳入中心学习组本年度学习计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进一步加大人防行政执法力度,对县城新建民用建筑“应收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