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张珊珊发布时间:2020-03-25 14:41来源:办公室  
 

3月25日,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陶柏林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住建、人防和地震工作,并对2020年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住建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市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关键一年。全市住建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住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省住建、人防、地震工作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经济运行“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要抓好七项工作,强化四个助力,认真抓好落实。

“七项工作”:一是着眼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健全调控机制,加强市场监测,强化行业监管,提升物业水平,推进公积金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棚改项目实施,严防棚改债务风险,规范公租房发展,做好跟踪审计整改,稳步解决群众住房困难问题;三是围绕城市品质提升,强化规划约束作用,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努力建设美丽城市;四是全面提升村镇建设水平,持续推进“两镇”建设,扎实抓好农村风貌提升,稳步推进传统村落保护,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五是持续深化改革,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提升工程建设质量水平,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强化服务效率,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坚持军民共建,扎实推进整改,加快人防工程建设,加强制度建设,促进人民防空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七是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防震减灾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震情监测预报和应急工作,做好防震减灾规划编制和宣传,推进防震减灾工作现代化建设。

“四个助力”: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助力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强安全生产,助力住建领域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行业领域健康可持续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了副市长何邦军对召开全市住建工作会议的批示意见,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以及全市人防重点任务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住建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和恒口示范区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股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