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中心义务植树助脱贫 主题党日践初心

作者: 艾传勇 宋帮莉发布时间:2020-03-16 09:20来源:保障中心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12日,市保障中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30余人在总支书记陈安成同志带领下,走进关庙镇唐淌村扶贫点,与镇、村领导等同志开展义务植树,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我中心负责包抓关庙镇唐淌村,唐淌村地处汉江北岸,与安康城区隔江相望,山大人稀,经济相对落后。全村累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9667人。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心积极筹划,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相结合,将“山大人稀”转化为“致富金盆”。


本次活动共调集有李子、拐枣、枣树、核桃等苗木,全体党员干部协作一气,铆足干劲,大家伙挥锹铲土、挖坑围堰、培实新土,每个步骤做得都一丝不苟,整个植树活动一片热火朝天。大家一边植树,一边沟通交流,都将自己的经验进行分享,确保树苗能高效成活成材,进而转换成村集体财产,改善了村容村貌生态环境,促进了经济效益,也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基础。


活动结束后,陈安成同志组织帮扶干部到联户对象家中,各自走访,详细询问贫困户受帮扶以来的生活、生产状况,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为他们想办法、出点子、找出口。

    春风十里,不如城乡共进!此次植树活动,紧密联系实际,大力发展特色农林产业,积极推进生态脱贫,让群众牢固树立生态环境的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生态与经济双赢,让当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